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06       

本站讯(通讯员 何璐)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天津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春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准备,1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张凤宝出席,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及直属单位分管疫情防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鸣同志主持。

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同志分别从学校人员管理、假期留校师生生活保障、宣传引导与舆情监控、校门管控及校内楼宇管理、实验室管理、校内疫情应急处置、行政值班与应急值守、学校消毒措施及防疫物资、会议及大型聚集活动管理、信息报送等方面介绍了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要求学校各单位要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运行。

宣传部、学工部、教工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后保部、国教学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方案、举措进行研讨交流。

张凤宝对我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正确的宣传引导与舆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尽量减少寒假期间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师生人员管控;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做好后勤保障和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雷鸣指出,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细化、优化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压实责任。各单位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全体师生的日常管理、动态管理、思想动态管理等工作,了解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晰、表单清晰、应急举措清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合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