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0年度 “十佳辅导员”评选会

      2021-01-07       

本站讯(作者 刘佳)全能骑士、为民服务孺子牛、深耕细作老农民、当博士遇见博士……辅导员变身“多面手”,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内心。

1月5日,天津大学2020年度“十佳辅导员”评选会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建筑学院谢舒等10位老师荣获“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教育学院俞龙等10位老师获得“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提名奖”。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并讲话,吕静、张文礼、李静松、马德刚、肖述虎、赵欣、管虹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院(部)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担任大众评委。

quality

本次“十佳辅导员”评选以2020年度辅导员个人年终考核结果为基础,经过学生评价、学院评价、机关评价、组内互评以及素质能力大赛初赛五个维度的考核后,共有来自17个单位的2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涵盖专职辅导员、机关辅导员、2+N辅导员等多种类型。他们的现场展示生动精彩,既总结了多渠道、多维度、多平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情况,也饱含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深刻思考,彰显了我校辅导员“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精神风貌。

quality

专家评委在点评时高度评价了候选人展现出的职业认同和工作特色,建议辅导员立足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凝练工作思路,发挥思政育人功效;扎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发扬良好工作作风,形成独特风格;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研判与引导能力,真正让学生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

雷鸣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付出的全体学工队伍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付出的努力与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继续深化工作内涵,加强顶层设计,形成更具有时代特色、符合学生成长规律的思政工作体系;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研究,在若干研究领域精耕细作,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继续精准掌握学生动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以应对不确定的疫情发展形势。

quality

天津大学“十佳辅导员”评选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而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