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人机交互智慧医疗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认定

      2021-01-07       

本站讯(通讯员 薛晓昕)近日,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20年度天津市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津发改函 〔2020〕141号),依托天津大学医学部建设的“天津市人机交互智慧医疗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正式认定。

天津市人机交互智慧医疗工程研究中心旨在以国民经济发展和全民健康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人机智能交互为技术主线,以解决医疗、健康的关键共性问题为牵引,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系统集成、工程化、产业化工作,开发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算法、材料、器件及系统。未来,中心将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推动人机交互智慧医疗上下游平台的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力争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工程中心。

据悉,市级工程研究中心是由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等院校独立或联合组成的研究开发实体,是天津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面向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在推动全市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全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