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0年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评选会

      2021-01-11       

本站讯(通讯员 滕达)2021年1月8日,天津大学2020年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评选会顺利举办。根据天津市教委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和“非十分必要不聚集”的防疫要求,校工会创新工作模式,线上开展评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以及院级工会代表10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孙鹤主持。

图1.jpg

图2.jpg

为激励院级工会创新开展特色工作,进一步提升院级工会工作水平,校工会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形成包含自评、校评、职工评家和展示互评的“四位一体”评价模式,对院级工会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图3.jpg

前期,校工会组织各院级工会以线上小程序抽签的方式确定展示顺序。

图4.jpg

在展示评选环节,34个院级工会代表分别围绕思政引领、建功立业、服务职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主题对2020年的特色工作成果进行展示。药学院、理学院等院级工会,以加强思政引领为核心、建设工会“+”为着力点,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认真挖掘身边劳模先进的优秀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自动化学院、后勤保障部等院级工会,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中,行使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权,为学校中心事业发展贡献智慧“金点子”,在组织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医学部、教育学院等院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搭建青年教师学习研讨、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开展青椒沙龙、青年教师与院领导座谈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等特色工作,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助力我校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经管学部、地科院等院级工会,以“2021奋斗年”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组织师生加入到脱贫攻坚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强大力量;校机关、远教学院、出版社等院级工会,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团结一心、积极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担当作为,充分体现出我校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经过院级工会展示互评,结合前期开展的校评、职工评家以及各院级工会的自评得分,自动化学院、药学院、图书馆档案馆、校机关、机械学院、精仪学院、数学学院、理学院、医学部、化工学院等10个院级工会获得天津大学2020年度基层工会工作一等奖。自动化学院岳士弘等10位老师被授予“天津大学2020年度‘十佳’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自动化学院李继平等10位老师被授予“天津大学2020年度优秀工会之友”称号。

图8.jpg

会上,赵美蓉对各院级工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对获得各级奖项的院级工会和2020年“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民主管理优秀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

赵美蓉指出,各院级工会要把评选表彰与推进院级工会改革、加强院级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把宣传先进个人的事迹贯穿于评选工作的全过程,扎实推进院级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工作者要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多年来,校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切实加强院级工会、教代会建设,配齐配强院级工会干部,完善工会工作体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作为重点工作,将工作重心、资源配置、组织力量下沉,为院级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校工会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评选会,旨在激励院级工会不断开拓创新,促进互学、互评、互看,精心培育打造院级工会建设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院级工会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院级工会建设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进一步推动院级工会工作的平衡发展,提升工会工作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