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小护士可穿戴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

      2021-01-15       

4_副本.jpg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1月13日,天津大学-小护士可穿戴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微电子学院举办。小护士(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印江、财务副总董晓光、副总方立胜、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副院长窦彦、天津市远程医疗协会会长冯雪、兴业证券(天津)营业部总经理黄勇、搜狐(天津)副总经理高亮,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杨博、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副书记韩旭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小护士可穿戴技术联合实验室运行委员会主任邹强老师主持。

3_副本.jpg

出席嘉宾对校企联合实验室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发展提出指导建议。联合实验室聚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与协同共赢的发展思路,围绕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努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带动经济发展的生产力,推动校企深层互动合作,服务区域升级发展。合作双方表示,愿深入协同合作探索出具有天津大学特色、科技赋能企业升级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深耕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大健康数字产业中的创新应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发展。

2_副本.jpg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与深度协同创新,发挥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最大效能。小护士(天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联合成立天津大学-小护士可穿戴技术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聚焦研发基于柔性电子技术的可穿戴技术(包括智能传感器,以及AIoT相关技术),首期联合研发项目为“基于AIoT技术的Health-care系统开发”,经费总额度300万元人民币。

(编辑 刘延俊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