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云:爱国奋斗的青春故事|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课堂

      2021-01-18       

津云新闻讯(记者 张扬)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正是这种爱国精神,激励千千万万的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祖国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今天,云小朵要给大家讲几个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们在不同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与国家发展偕行,代表着未来,孕育着希望,成就着属于青年一代的伟大事业。

月球上的土虽然不能种菜,但是它却可以播种梦想的种子。扶贫必扶智。从2003年起,天津大学就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点从吉林到新疆再到甘肃。17年来,天津大学已累计派出191名学生扎根教育扶贫一线。支教团还采用“互联网+”教育扶贫模式,系统建设“智慧空间站”远程支教平台,设计特色课程。截至现在,云课堂已累计开展课程106期,开设课程数量达到100余门,覆盖学生2.2万人,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年级,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金课”。这种扎根一线与远程支援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将原先依托支教团的短期“输血”,拓展为调动全校资源共同助学的长期“造血”。知识的力量,已经成为推动西部地区学子逐梦成长的不竭动力。

津云: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jingvideoshare.html?_from=&_l=0&newsId=050914916&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de23f613-078a-4a26-a191-d542396f0e46&jsonUrl=https%3A%2F%2Fstatic20.app.tjyun.com%2Fcms_news%2F050%2F914%2F050914916_13e306da.json&_c=2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