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力学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2021-02-09       

本站讯(机械学院供稿)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实现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零的突破。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教育部实施的一项基础学科领域的战略性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学校近年来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发展理念,形成了工科优势明显、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本次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是推进学校综合发展理念、落实理工结合综合布局的重要一步。

机械工程学院力学学科以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为指导,遵循基础学科人才成长规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大师言传身教、科技精英赋能为引领,创新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构筑“力学拔尖学生”培养平台,全面夯实工程科学基础理论、提升多学科知识交叉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学术领导力的国际一流力学家与科技领军人才。

学校将以此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辐射带动全校一流人才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战略力量。

(编辑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