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绍兴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共建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和智造研究院

      2021-02-06       

本站讯 (党办校办供稿)2月5日下午,绍兴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共建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和智造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绍兴市领导盛阅春、陆维、王琴英、金辉、顾涛、邵全卯等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致辞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

根据协议,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定位为天津大学在绍兴市国际研究中心,选址在袍江片区洋泾湖科创园。研究院建成后力争成为浙江省外“双一流”高校与地方共建新型国际研发机构的一个标杆,建设成为我国创新设计与智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示范区”,创新设计与智造服务的“大平台”、高端专业人才的“集聚地”、创新推动地区产业发展和创业的“加速器”,同时后续根据需要发起建设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以及市场化的实验产业园区,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

研究院采取开放办院模式,以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和科研为主要参与力量,整合天津大学相关学科团队、吸收浙江高校和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国内外科技人才参与,互利共赢,探索形成双方为主、多元参与和投入、市场化运营的运行机制。研究院坚持走 “ 高起点、创特色、求卓越 ” 的发展之路,快速在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领域树立标杆,使研究院成为多学科交叉汇聚的重要力量,成为我国创新设计产品开发和智造技术转化的前沿阵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全国创新设计与智造的战略高地,并争取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