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老年时报头版:天大推出新春“套餐”留津学子感受关爱

      2021-02-08       

《中老年时报》 2021年2月7日 01版

天大留校学生拍摄迎新春视频。

专业摄影团队为留校学生拍新年贺岁写真。史嵩 摄

本报讯(记者许鑫)2月4日是农历“小年”。这一天,天津大学精心准备了“暖心套餐”:送贺岁写真、春节福袋,写对联、剪窗花,吃水饺……让寒假留守的中外师生欢喜过小年。

4日,记者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看到,硕大精关的中国结,金光灿灿“新春快乐”的卷轴、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教学楼里飞扬着欢声笑语,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挑选年味儿十足的写真道具和民俗服装。天津大学外请专业摄影团队,连续三天为留校学生拍摄新年贺岁写真。每名参与的学生都能得到一幅制作精美的六寸裱框照片和春节纪念品“福袋”。

谈起如何在津过年,学生们也有着各自计划。精仪学院2019级研究生侯攀登和候高峰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由于疫情原因,他们计划寒假不返乡过年。“大年三十,我们的导师周鹏邀请我俩到家里吃团圆饭,晚上我们计划回宿舍和父母视频、看春晚,期待在学校里过一个特殊的春节。”

药物化学专业研三学生高胜男的老家在河北唐山,父母得知她不回家过年的消息后,对她非常想念。她告诉记者:“因为特殊原因,我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但爸妈知道后还是很想我。所以我每天都会跟他们视频聊天,我还会把这些天在学校里过年的经历,都录成视频发给他们,告诉他们我在天津挺好的。我还准备利用春节假期,静下心来,做实验、写论文,为以后做好准备。”

据了解,天津大学大年三十当天还将为留校学生安排一天三顿免费餐,发放健康水果袋,开展师生互送祝福、春联征集和师生午餐会系列活动,用“天大的力量”温暖学子们的“异乡年”。

中老年时报:http://epaper.jwb.com.cn/zlnsb/h5/html5/2021-02/07/content_15452_4002695.htm

(编辑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