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百年砥砺谋复兴,金牛迎春踏新程”2021年留校学生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1-02-12       

本站讯 2月11日正值中国农历中的除夕。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学三食堂、学五食堂,北洋园校区学四食堂,清真食堂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进午餐,共同迎接辛丑牛年的到来。

“在学校过年,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是有同学的陪伴和学校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这是建工学院大一的肉克娅同学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学校过年。家在北京的豆加龙同学为了准备大学生物理竞赛以及提高自己的英语成绩,选择留校过年。与肉克娅、豆加龙一样,今年寒假,天津大学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要多一些,他们中有的是为了完成科研任务扎身实验室,力求取得新突破,有的是响应国家防疫号召,放弃回乡留校过年。

明灿灿的中国结、红彤彤的大灯笼、彩色气球、福字装饰的食堂,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家的温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学校为留校学生推出免费套餐,营养暖胃的早餐、荤素搭配的午餐、热气腾腾的守岁饺子.....融合天大元素与牛年元素的用餐券暗藏小玄机,不仅可以凭券用餐,还可以凭券领取惊喜礼品。活动现场拍照区,牛年玩偶和福字礼包成为同学们自拍与合影的最佳道具,专业的摄影师记录学生们新春美好的瞬间,现场还提供照片打印服务,吸引学生纷纷前来打卡。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活动现场的家书寄送区吸引不少中外同学,一张信纸,写满了对家人的爱和牵挂,将满载对家人浓浓的思念与新春问候寄送至远方的亲人。

此外,学校还推出一系列暖心活动,外国留学生在小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游园会,拍摄贺岁写真、写福字对联、剪窗花.....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把福送给你”,线上互送祝福活动,各学院书记、院长为留校学生花式送祝福,不仅有新春寄语、新年愿景,还有祝福小诗,真是走心又暖心。

开展“金牛迎春 献礼百年”原创春联主题征集活动,征集了近百幅原创作品,师生们用春联的形式向大家恭贺新春,献礼建党百年。

大年初一到初三,学校免费发放定制电影票,连续三天安排9场观影活动,让留校学生不出校也能观看贺岁档院线大片。

据悉,天津大学的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已经沿袭20余个年头。在腊月二十九,学校还特意为留校学生发放水果袋,里面装满了香蕉、橘子、火龙果、猕猴桃和苹果等时鲜水果,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水果礼包印有独特的logo,“‘果’然宠的就是你!”,“科研成‘果’多多滴”,“绩点高高滴~”.....心意满满的小贴纸带着新年美好的愿景,为同学们送去祝福,希望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投入科研学习,用青春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这个春节,小天的爱不打烊,温暖不缺位,让每一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学生感受到留校过年的温暖。

(编辑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