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2021-03-03       

本站讯(巡察办供稿)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1日,学校党委巡察“回头看”检查组分别向法学院党委和图书馆、档案馆党委反馈了检查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广平,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美蓉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传达学校党委对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巡察“回头看”检查组组长刘震、李振宇向两个院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欢,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分别由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图书馆馆长王志主持。

孙广平、赵美蓉就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巩固深化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政治标准持续抓好巡察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整改质量。要清零见底,薄弱环节要织密补牢,难点问题要合力攻坚,重点任务要强化督办;要久久为功,既要盯紧老问题新表现,还要自我查摆新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深化整改落实;要标本兼治,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实现整改措施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持续巩固深化,进一步夯实整改成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巡察整改与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职能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促进、共提高;要践行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拼搏奋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年12月25日至31日,巡察“回头看”第一检查组、第二检查组分别对法学院党委和图书馆、档案馆党委进行了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听取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调阅有关文件,抽查核实有关内容,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检查任务。反馈意见指出,法学院党委和图书馆、档案馆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积极部署、认真落实,取得了较好效果。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落实”要求,两个单位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检查组对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欢、张超英分别代表法学院党委和图书馆、档案馆党委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收,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巡察“回头看”第一检查组副组长凌国维,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