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马来西亚独立中学举行线上升学合作签约仪式

      2021-03-11       

本站讯(通讯员 国教学院招生办)3月9日,天津大学与马来西亚独立中学举行线上升学合作签约仪式。巴生中华独立中学、马六甲培风中学、笨珍培群独立中学、曼绒南华独立中学、霹雳育才独立中学、沙巴崇正中学、亚罗士打吉华独立中学、巴生滨华中学、麻坡中化中学共9所中学的40余名董事长、校长、主任参加,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副院长杨小锐、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文伟出席。签约仪式由副院长杨小锐主持。

李锵首先对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校渊源、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他着重分享了疫情期间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举措以及马来西亚在校生的学习情况。他指出马来西亚学生是天津大学的重要国际生源,天津大学有信心为马来西亚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教学保障,并期待通过缔结升学合作关系为更多优秀的马来西亚独中学生提供升学渠道。

各独中代表随后分别从学校发展历程、基础设施、办学特色等方面分享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升学信息。签约仪式后,各独中代表还就马来西亚学生何时能入境学习、如何增强国际学生归属感以及针对马来西亚学生开展数理化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马来西亚共有62所独立中学,此类中学为马来西亚坚持使用华文教学的中学,办学经费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华人、华社及民间。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马来西亚独立中学多数在校生规模超过2000人,办学水平拥有保障,近年来已为我校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国际生源。此次签约对我校进一步优化国际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