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小学生天大校园体验“仿真”思政课

      2021-03-1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柳嘉澍 摄影特约记者 刘东岳)“呀,红军叔叔摔倒了!”“到处都是大雪,太冷了。”“毛主席!”在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虚拟仿真教室里,孩子们戴上VR眼镜,开始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学生思政课。3月17日下午,来自天津大学附属小学的40余名师生在这里完成了他们“百年辉煌”品牌思政课教学的第一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开展了“百年行动” 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案例和品牌课程建设展示活动。天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百年辉煌”品牌思政课教学活动,整合教育资源,打造一堂吸引学生目光、带给学生心灵震撼、影响学生终身追求的人生信仰课。

在当天的活动中,借助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VR实验室的虚拟仿真技术,学生们仿佛和红军战士们一起走在过雪山草地的长征路上,置身开国大典的宏阔现场。师生们还认真学习了天津大学陈列的张太雷同志事迹和物品陈列,这让小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张太雷等先烈的革命精神。

今后,附小还将邀请院士、劳模等先进人物走进小学思政课堂,进一步打造“百年辉煌”思政品牌课程。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