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3-21       

本站讯(通讯员 刘思成)3月17日上午,天津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成员、校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院级关工委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关工委成员单位分别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从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教学督导、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2021年需要关工委老同志配合参加的工作。校关工委部署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与“学党史”系列微党课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会议对2020年天津大学“读懂中国”活动表现突出的组织单位、个人予以表彰,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贡振宇宣读《关于2020年度天津大学“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优秀视频与优秀组织奖的表彰决定》。2020年天津大学3篇征文获得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征文奖。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曣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天津大学关工委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获得表彰的组织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参与到关工委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汪曣对天津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与30周年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校院两级关工委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全面提升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关工委工作模式。多年来,天津大学关工委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要继续在创新“五老”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将“五老”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三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开创新平台,将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的融入到各部门工作实际中。四是要继续加强关工委自身的建设。要以建设学习型、创新性关工委为目标,加强院级关工委建设,做好统筹规划。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