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参加第三届七里台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

      2021-03-24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3月17日,第三届七里台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校长助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中方主任肖松山,天津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雄韬股份创始人张华农,上海校友会会长、三瑞高材创始人郑柏存,科研院、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区域发展研究院、党办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十余位行业专家及百位校友一同出席了仪式。

开幕式上,全体校友共唱校歌,随后由李家俊致辞。

李家俊首先对发起论坛的校友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新的时期赋予我们新的发展机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希望我们天大的校友能够在新时代、新机遇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群策群力,互相帮助,鼓励更多校友投身新能源事业。本届七里台论坛在深圳的成功举办,将使论坛进一步成为全世界天大人共同交流、合作、探讨、进步的平台,同时也希望论坛能够为学校的相关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和卓越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分为学术、金融投资、锂电及储能、氢能源四个板块。论坛邀请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求是学部主任原续波为大家介绍了天大未来在储能专业的发展与规划。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峰,青年学者李瑀,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杨全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孙洁,天津大学校友吕伟也分别作报告。

在主题为《实事求是,锐意创新,让新能源产业再多几张天大名片,内外合力,共促新能源学科建设》的圆桌论坛上。校友们集思广益,就面向未来储能方向如何建设综合学科,如何培养高素质人才,以及如何促进产学研结合,从产业和学术角度进行热烈讨论。

在金融投资板块圆桌论坛上,入会校友针对锂电和氢能领域发展趋势和投资逻辑进行深度剖析,对未来投资市场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在锂电及储能板块,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长聘副教授贺艳兵,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许运华,四川雅化锂业总经理周坚琦,力神副总裁、力神研究院院长周江,华友钴业副总裁、华友新能源总裁、天津巴莫董事长陈要忠,煦达新能源总经理李剑铎上台与大家共同探讨未来正极材料的发展趋势。

氢能板块上,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从学术角度分析了氢能源的发展方向。随后雄韬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周利容、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吉诗、司氢科技总经理姜伟、国电投氢能技术总监侯国艳四位校友从产业角度为大家分析了氢能源的未来发展路径。

七里台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由天津大学上海校友会创办,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深受广大校友好评。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能源、新动力”为主题,围绕着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大规模储能、燃料电池以及相关材料的新技术和产业开发趋势,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举行。

(编辑 刘延俊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