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 指导校企体制改革工作

      2021-03-29       

本站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稿)2021年3月18日,教育部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专家组:北京大学校办产业党工委副书记、资产公司总裁韦俊民,教育部财务司推荐专家、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峰,来我校指导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校长助理,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宁及我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资产处、经资委办公室、资产公司、科研院、人事处、法制办、审计处、保卫处和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元英进副校长对教育部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校办产业的历史状况及对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支持情况,同时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尽快完成校企体制改革工作。

校长助理刘宁主持座谈会,资产公司总经理孙永利汇报了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目前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天津大学能够把握好这次校企体制改革的机会,多想办法,建起经营性资产“防火墙”,全面落实校企改革任务。

会上资产公司、资产处、经资办、人事处、科研院、法制办等部门代表就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过程中涉及的强制清算、参股企业处置、资产评估备案、人员安置、科技成果转化、风险防范等问题与教育部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了专家中肯的指导。

(编辑 刘延俊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