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03-30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莉)3月25日下午,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天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民族宗教专门委员会原主任、市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王竞,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统战处处长祝建,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等出席揭牌仪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康丽琼主持仪式。

张力新介绍了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成立的有关情况,希望社会主义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拓宽培养教育的渠道,丰富培训形式,将社院打造成高水平的统战教育平台,为巩固和发展天津大学统一战线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赵美蓉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就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突出统战特色,着力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办学方式。三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她强调统战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优势和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希望社会主义学院能为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出天大特色,一流水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美蓉和祝建共同为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揭牌。学校聘请王竞教授作为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特聘顾问,赵美蓉为王竞颁发了聘书。

各院级党组织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协助开展统战工作的干部,院级单位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共同见证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开班仪式结束后,天津大学社会主义学院特聘顾问王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家里手”的专题讲座,结合《条例》,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方针政策、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大家更加深入地领会统战工作的精神内涵,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

据悉,此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重点突出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引导学员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凝聚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训采取集中教学的方式,综合运用讲座、研讨等方式,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