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医院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9       

本站讯(通讯员 吕雅楠 董奕杉)按照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及教育两委要求,我校自3月26日起开始为师生员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校医院迅速安排,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7125956.jpg

由于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急、时间紧、环节多,校医院领导班子带头停止休息,暂停职工体检,全力以赴完成此项工作,积极与卫健委、疾控中心进行物资对接,开展人员培训。3月25日,校医院联合南开区疾控中心在线上直播宣讲,就师生关心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疑问一一解答,院长王红梅介绍了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启动时间、报名方式、接种流程等。同时,校医院对疫苗接种现场进行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将场地划分为测温区、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保证接种流程全过程单向不反复。

IMG_4991.JPG

IMG_4988.JPG

3月26日,校医院在保证门诊的前提下抽调所有骨干医护人员配合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当天共完成1000余名师生接种。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副校长张凤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及南开区区委书记、区长、南开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管理局等各级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完善接种点布局和软硬件设施。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努力协调推进接种工作,党委书记赵翠云、副书记刘津到现场慰问了接种的医护人员并了解各点位的运行情况。

IMG_5023.JPG

IMG_5041.JPG

据了解,校医院将竭尽全力按照安全、有序、规范的要求,分批安排并保证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顺利接种,始终坚守校园抗疫第一线,与各部门一起共同构筑校园健康“防护墙”。

IMG_5107.JPG

IMG_5059.JPG

IMG_5082.JPG

(编辑 焦德芳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