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海棠季】心愿树上,梦想启航

      2021-04-03       

本站讯(记者 应在涛 摄影 颜耀东)“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海棠开。”4月3日,天津大学“天大·海棠节活动”于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正式举行。上午8点,由天津大学学生记者团主办的以“百年辉煌,心愿启航”为主题的“海棠节花下祈愿”活动在卫津路校区生命科学学院门前拉开帷幕。络绎游人在许愿签上留下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愿望,挂在“海棠愿望树”上,寄托自己对生活的美好期望。

“疫情居家相见少,海棠应恨我来迟”,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春,为了疫情防控我们“云赏海棠”,时隔一年,同学们终于在春回北洋时再次与海棠相聚。2021年“天大记者团·海棠节花下祈愿”活动以“百年辉煌,心愿启航”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在海棠树下延续传统、重拾初心。今年已是海棠节花下祈愿活动随海棠季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师生在明丽的春天里共赴“十年之约”。

“海棠愿望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他们停下脚步、认真思考,在精美的海棠书签上虔诚地写下愿望和祝福,在写下的许愿签上,“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是父母对孩子的期冀;“望前驱之英华卓荦,应后起之努力追踪”是校友们对天大的美好祝愿;“考研成功,永远陪在她身边”是学长学姐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

活动在下午两点结束,有1600张写满心愿的卡片承载着游人、校友、师生的心愿与祝福。简单的话语承载着人们之间的浓浓亲情、友情、爱情……上千张海棠书签在海棠愿望树上挂起,像蝴蝶一样在风中飘飞舞动,这独特的“风景”吸引不少人来合影留念,他们在树下绽放了灿烂的笑脸。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