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团市委书记李龙到天津大学开展调研

      2021-04-14       

本站讯(通讯员 解雯超 袁伟 摄影 宋潆)按照团市委“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主题活动的工作安排,4月10日上午,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李龙到天津大学调研,参观了天津大学张太雷纪念室,现场观摩“一封家书探初心”微团课展示。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档案馆馆长韩宝志、团委书记管虹参加。

张太雷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他是天津第一位中共党员,为天津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和革命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太雷纪念室是缅怀、纪念、宣传、研究张太雷业绩与精神的重要场所。

1.jpg

调研过程中,管虹结合张太雷的革命事迹,回顾了天津青年团创建历史、青年运动的不同形式和太雷精神的丰富内涵,介绍了天大共青团利用红色基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引领的工作举措。今年,天津大学团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传承太雷精神,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建设师生精品思政工作室、百人青年讲师团、主题情景团课等系列活动。

2.png

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周笑瑜做“一封家书探初心”微团课展示。围绕1921年张太雷在赴苏俄参加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工作前给妻子写下的一封家书,讲述张太雷放弃做官发财之路而走上共产主义道路的决定,和他“谋将来永远的幸福”的初心。

3.jpg

李龙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强对天津青运史的学习和研究,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坚持面向青年做好宣传宣讲。共青团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落实共青团主责主业,强化青年工作的政治性,始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最后,李龙亲切寄语太雷班学子和天大青年,要珍惜张太雷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将“青马工程”的所学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