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日报:我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

      2021-04-21       

《天津日报》 2021年04月21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昨天揭牌,中心将进一步集中天津数学优势资源,着力聚焦“四个面向”,结合打造“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充分利用中心开展应用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数学与多学科协同创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4年,天津市批准依托天津大学建设“天津应用数学中心”。中心充分调动了天津市应用数学领域方面的研究资源,通过提炼数据科学、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领域的核心数学问题,开展了一批富有实效的数学研究,取得突出成绩。中心还与中船重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为等国家工业与民族产业开展合作,推动了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为天津市打造产业高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4/21/content_155_4347498.htm

(编辑 刘晓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