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2021-04-21       

本站讯(通讯员 武璇)2021年4月19日,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聚焦“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乔建生、康丽琼、张志超、田浩参加联学活动。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书记张超英,图书馆馆长王志,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于晓燕、牛书东,档案馆馆长韩宝志,档案馆副馆长张振兴等中心组成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党委副书记尚洁参加学习活动。

1.jpg

与会人员在张振兴副馆长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张太雷纪念室,学习张太雷烈士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深切缅怀他参与建党、建团、活跃在共产国际舞台上短暂而光辉的29个春秋,感受他“谋将来永远的幸福”的赤子之心和高尚情怀。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短片《一百堂党史课》之“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书目等学习材料,联系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2.jpg

与会人员表示,张太雷烈士奋斗的一生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政治操守,学习他矢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实事求是、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要更加自觉地把太雷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拼搏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中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第二专题“学史增信”的学习,更加增进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的意志品质,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天津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兴学强国的历史使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才。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将信仰、信心、信念传递给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大学而不懈奋斗。

3.jpg

乔建生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会议的学习效果,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真学真信,马克思主义作为一门揭示人类社会发展必然性的科学,唯有真信才能掌握方法、发现问题、探索规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做结合,要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发扬牺牲奉献精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先作贡献 建功‘十四五'”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图书馆档案馆要发挥党史学习研究作用,发出天大声音,生命科学学院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jpg

王树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学,要抓好关键少数,针对各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按照不同要求开展不同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真信,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和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将其内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三是真干,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大局、服务大局的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5.jpg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