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日报:首批“人才实践团”成员“报到” 海教园院校与津南区深度融合

      2021-05-02       

《天津日报》2021年04月29日 第27版:津南时讯·综合新闻

(记者 王彤)为深入推动海河教育园区与津南区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发挥海河教育园区“智力”资源优势,4月23日,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召开“人才实践团”交流工作启动会,海河教育园区院校组建的首批“人才实践团”10名成员到津南“报到”。

  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首批“人才实践团”成员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职院校的10位优秀干部、教师,以人才交流的方式分别被派驻到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委、区文旅局、区金融局、开发区管委会、会展经济区管委会等部门进行实践交流。

  其间,“人才实践团”成员将围绕加快推进“三区”建设,在会展建设、酒店管理、旅游与服务、人才引进、基建规划、职业培训等领域为津南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实践团”作为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创新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成立后必将搭建起海河教育园区院校与津南区深度融合的桥梁,实现互惠双赢。同时,将推动构筑科技创新向实际生产力转化的高位平台,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进一步带动产业协同、技术合作、产学研一体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4/29/content_177_4389164.htm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