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四青年节,天大学子“有点忙”

      2021-05-04       

本站讯(通讯员 焦德芳)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与革命先烈隔空对话;为农村老人科普医疗知识,给美丽乡村手绘彩墙……这个小长假,天津大学的青年学子“有点忙”,从党史宣讲到社会服务,从大学校园到山乡村野,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节前夕,一场名为“铮铮风雷百年,学史砥砺初心”的主题宣讲引发天大师生观者如潮。这是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的一场宣讲:北洋大学校友、革命先烈张太雷被“请”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展开一场感人的“时空对话”。宣讲团以详实的史料和青年人的视角,与北洋话剧团一同精彩演绎,深情再现了张太雷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解读他为人民“谋将来永远幸福”的初心使命。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团长、经管学部本科生田烁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如何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中,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天津大学定向帮扶的天津市静海区付家村,天津大学第十五期太雷班学员和医学部的师生正一起为村里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设计制作了一整套醒目的“大字展板”,还精心准备了一场“大白话”式的糖尿病科普宣讲。讲解结束后,医学部师生还免费为老人们进行血糖检测,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太雷班学员还为付家村图书阅览室设计了图书借阅系统,有了这套电子借阅系统,村民们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登记借阅图书,后台将同步获取书籍借阅情况和借阅人信息,使村里的图书管理工作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在付家村,师生们还一起绘制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特色乡村文化墙,为付家村增添了一张展示美丽乡村新面貌的“天大名片”。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青年人走出校园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太雷精神,过一个充实、难忘的青年节。”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