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金东寒率团走访校友企业盈趣科技

      2021-06-16       

本站讯 (校友会供稿)日前,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趣科技”)成立十周年暨全球总部落成庆典在厦门盈趣科技海沧创新产业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金东寒率学校代表团专程到会祝贺并参观企业,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党办校办、人事处、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微电子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点亮启动台,宣告盈趣科技全球总部正式落成。盈趣科技全球总部的落成,预示着开启盈趣未来发展的新征程,向着两网领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金东寒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大学和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向林松华校友及盈趣科技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赞扬了盈趣科技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感谢林松华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大爱善举,希望盈趣科技能立足新起点,持续加快创新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厦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大学1993级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杰出校友、盈趣科技董事长林松华以“盈趣这十年”为主题,分享了盈趣爱心沉淀、艰苦奋斗、创新发展、3POS文化建设与走向世界的十年故事,不仅对盈趣过去的发展做出了完美的概括,也为盈趣的未来指明了方向。

为深化战略合作,天津大学与盈趣科技联合设立的AIoT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盈趣科技轮值CEO杨明、王战庆等领导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与盈趣科技总裁助理陈建成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天津大学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健康、天文与空间科学等具有丰硕成果,盈趣科技在创新消费电子和物联网相关产业积极布局,双方强强联合。AIoT融合AI技术和IoT技术,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打造新时代的智能化生态体系。

在厦期间,金东寒、胡文平一行赴厦门校友会看望校友代表,与厦门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厦门校友会秘书处向母校汇报了厦门校友会工作情况。金东寒高度赞赏厦门校友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充分肯定厦门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厦门校友们积极发挥自身才能和专业水平在各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