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毕业季】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1-07-03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 摄影 唐蒙)6月29日上午,天津大学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党办校办、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欣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844.jpg

来自22个学院的11名本科、10名硕士以及2名博士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毕业生们回顾了在天大的求学时光与成长体验,畅谈了未来的职业选择与发展规划,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老师教诲的感谢之意。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天大精神,传承好天大品格,充分彰显天大人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智能与计算学部本科生王冰禹选择前往黑龙江做一名基层选调生,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做实事,让家乡变得更好。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博昊选择以选调生的身份入职国家海关总署,从基层出发深入实践,致力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工学院硕士研究生丁祥坤分享了他选择签约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历程和即将奔赴祖国西北边陲建功立业的宏大愿景。精仪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宪全分享了他从科研到创业的经历,未来他将继续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努力前行,让自己的成果切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经管学部本科生周佳辉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分享了成长经历,即将以选调生身份奔赴内蒙古的她将传承母校的精神,承担青年的责任,用自己的涓滴之力回馈社会,服务人民。退役士兵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霍亮分享了他从士兵到学生身份转变的经历,未来他将在基层淬炼自己、磨砺自己,让我的热血与忠诚、责任与担当继续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期间,金东寒紧紧围绕目前办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毕业生们进行交流,共同寻求破题思路。与会各机关部处负责同志也针对同学们的建议作出了详细解答,表示将在未来工作中不断改善相关内容,更好服务学生们的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854.jpg

金东寒对大家在校期间获得的成长和收获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以“大我”情怀追寻人生意义。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要有“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干实事、做贡献,让青春奋斗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是,要以扎实的奋斗实现人生梦想。要深刻认识理解工作的价值,始终把握正确的方向。要注重工作总结,促进自我更好成长。要注重团队协作和沟通交流,促进工作高质量推进。三是,要以精进的态度助力人生成长。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精进,要不断拓展职业素养,要善于总结自学的方法。四是,要以长远的眼光放大人生格局。要坚守立身处世的定力,要保持久久为功的毅力,要保持只争朝夕的张力。

最后,他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带着梦想展翅飞翔,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900.jpg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