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委办公厅档案指导二处深入我校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2021-07-21       

(通讯员 张安平)7月20日,市委办公厅档案指导二处副处长杨大田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项目档案工作,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韩宝志、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喜峰等陪同调研。

杨大田一行实地调研了项目现场及项目部档案资料室,并与项目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环节,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汇报了近年来项目档案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办公厅档案指导二处有关负责人对设施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做好有关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杨大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日常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一项长远工作,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以《档案法》为遵循,充分发挥设施档案工作在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真正让档案有用、可用。要始终坚持一流的工程要有一流的档案做支撑,按照国家标准,强化档案收集、整理、编制、移交全过程管理;加强档案实体日常安全管理,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将档案保护得更好、应用得更广。

韩宝志对市委办公厅档案指导二处多年来给予学校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以及亲临指导、提供现场服务致以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厅的工作要求,加强交流学习,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促进档案数字化、规范业务档案水平上下功夫,推动设施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档案馆也会进一步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创新档案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为国家档案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自立项以来,快速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档案管理新思路,在天津市档案管理部门、天津大学档案馆的帮助指导下,以“科学管理,全员参与”为工作理念,强部署、定方案、抓培训,全力做好筹备、建设过程中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和信息化,确保高质量推进设施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