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一行赴新奥集团考察调研

      2021-08-03       

本站讯(记者 赵晖 摄影 唐蒙)8月2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海鹏一行赴新奥集团调研,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毅,党办校办、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精仪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鞠喜林、新奥新智首席战略理正师李广海、新奥新智首席技术理正师朱振旗、新奥新智副总裁史玉江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新奥体验中心、新奥聚变技术研发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机构,详细听取了新奥集团发展历程、产业布局、科研合作等介绍。随后双方举行座谈,就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等有关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王玉锁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和近年来数字化转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介绍说,新奥致力围绕用能企业、能源供应商、园区政府、综合能源运营商等主体的能源场景和需求,为客户带来更智慧的能源价值服务,近年来还在拓展涉及健康、文化、旅游、置业的生命健康产品链。新奥的优势在于应用场景多,天津大学的优势在于人才、技术与学科,双方具备优势互补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升。

李家俊说,纵观新奥的发展历程,能看得出这是一个有情怀、有魄力、有长远发展眼光的民族企业。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新奥的交流与合作,在校企合作的机制上进行一系列的探索与创新,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真正地融合在一起,树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示范新标杆,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范式,为国家创新体系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就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建设校企合作平台达成初步意向。

相关链接:新奥系创始于1989年,现已形成贯通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上游生产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和涵盖健康、文化、旅游、置业的生命健康产品链,服务我国200多个城市,新奥燃气为国内最大的非国有城市天然气专业运营商。目前新奥系共下辖四家上市公司,2020年,新奥集团以1645亿元营收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26位。

(编辑 刘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