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会见津南区区长邓光华一行

      2021-08-08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8月5日,校长金东寒在北洋园校区会见了到访的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一行。津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建华,副区长胡永梅,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津南医院院长薛春晓;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卫健委、海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及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医学部,区域发展研究院,北洋海棠基金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见。

金东寒对邓光华一行到访天津大学表示欢迎,对津南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天津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津南区区位优势明显,智力资源丰富。天津大学着力基础科学研究,努力科研攻关,突破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希望双方能整合优势资源,在区校合作方面取得突破。天津大学是中国的大学,也是天津的大学,希望天津大学在津南区政府的支持下服务好区域,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邓光华对天津大学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他说,津南区教育资源丰富,在科教创新方面优势明显,津南区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全力推进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三区”建设,推动“双碳”先行示范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示范区建设,希望能与天津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津南区产业和龙头企业优势,推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探索产教融合,产业创新建设新经验,努力打造“天津智谷”。

随后,双方就推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刘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