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常州举行

      2021-08-21       

(记者焦德芳)8月8日,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剪报社、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等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泰来—绍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常州张太雷纪念馆隆重举行。22位即将迈进天大校门的常州籍新生,在张太雷“谋将来永远幸福”的格言下,聆听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常州市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朱明辉,常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常仁飞,常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华泽锋,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田海明,“泰来—绍熙奖学金”创立人、中国剪报原社长、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常州校友会会长王荣泰,常州三杰馆馆长黄明彦,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曙珊博士,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管理学部校友会会长傅德铭和22位获奖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王荣泰首先转达了天津大学校领导对新同学热情洋溢的祝贺和勉励。他说,“泰来—绍熙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新入学的天大学子学习弘扬张太雷的革命精神与史绍熙的科学家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常仁飞对“新天大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青年学子要有志气、骨气、底气,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确立人生崇高的追求,以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作为学习榜样,通过天津大学的培养学到本领,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自觉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仪式上,王荣泰还以张太雷烈士等常州先贤的光辉事迹,向获奖的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介绍道:“张太雷和史绍熙是从常州走出的革命家、科学家,我们设立奖学金的目的就是要坚守张太雷的革命精神和史绍熙的科学家精神。”新生王陟贤说:“非常荣幸能够考上我理想中的大学——天津大学,我也为这所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红色基因感到自豪骄傲!今后我要努力学习 ,涵养天大品格,勇于追求真理 ,同时也要回报家乡常州!”

据了解,“泰来—绍熙奖学金”于2019年在天津大学设立,奖励每年考入天津大学的常州籍本科生,每位新生获颁5000元,至今已是连续第三年向常州考入天津大学的学子颁发。据悉,自该奖学金设立以来,今年是常州籍新生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年。

(编辑 焦德芳 范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