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一行来校交流合作

      2021-08-23       

本站讯(通讯员兰巧玲 摄影唐蒙)8月18日上午,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一行来校交流合作。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主任戴卫民、政委王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会议。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研部、研究部,天津大学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医科建设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美蓉主持。

WechatIMG5545.jpeg

金东寒对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与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紧密合作,医教协同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行动,天津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模式,为双方协同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创造条件,共同走出一条医学创新发展的特色之路。

戴卫民表示,天津大学是一所享誉全国、历史厚重、发展强劲的现代化大学,通过此次交流深刻感受到实事求是、兴学强国、爱国奉献的天大品格内涵;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则有着优质资源与坚实的教学科研基础。他希望,中心能与学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更全面、更扎实、更高效的深度合作,携手打造研究型、智慧型的特色医学体系。

随后,与会人员就医工交叉特色学科建设、高端复合型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等展开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协同创新,共享优势资源、融合育人力量,共建创新体系,携手推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特色医学发展格局。

会后,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一行在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