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迎新季 迎来15岁最小新生

      2021-08-25       

本站讯(学生记者张瑞 记者刘晓艳)8月25日,是天津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第一天报到的日子。在四千余名新生中,年龄最小的是生于2006年6月的王立培,年仅15岁。

王立培是河北省邯郸人,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39分的好成绩,被智能制造与建造大类录取。王立培父母常年打工和务农,四岁就上小学的她,因成绩优异还跳过一级,这使得她早早与天大结缘,成为2021级最小本科新生。

在新生中,一张稍显稚嫩的娃娃脸让王立培看起来比同学们要小一些。被问到年龄较小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时,王立培说:“十分感谢中学的老师同学们,没有因为我年龄小就对我在学习方面降低要求,而是在生活方面给予我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能够带着自信勇敢地前进。”

王立培还表示,尽管年龄小,但自己实在算不上是“天才”,能够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在于“专注的态度”与“平稳的心态”。“我愿意花较多的时间去独立思考问题”她说,“相比于遇到难题就去询问,我更愿意静下心来,思考其中的逻辑,这也是对思维的一种锻炼。”

在心态方面,王立培坦言,自己也常常因为成绩下滑而感到焦虑,但好在能够及时开导自己,心无杂念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当中。她说:“反而越临近高考,我的心态越平稳,针对模拟考我更愿意去关注自己学习上的漏洞而非排名。”得知自己被天大录取,王立培非常开心,“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人才,一直保持着低调与严谨,我正是被这样的魅力所吸引!”

被问到专业的选择,王立培说自己一直对智能制造有浓厚的兴趣,同时结合对未来就业的考虑,她相信这会是不错的决定。

王立培也早早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作出了规划:“我会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争取保研资格,也会多参与实践活动,开拓视野。”

(编辑 刘晓艳 李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