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绿色通道:开设洪涝灾区补助申请专区

      2021-08-25       

本站讯(学生记者张馨月 武幸童 记者刘晓艳)今年本科生迎新,为了更方便学生,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的“绿色通道”设置在齐园14斋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并为河南省等洪涝灾区的新生设置了洪涝灾害补助申请专区。

28059233D9

“绿色通道”体现我校深切的人文关怀,其业务包括学宿费缓交确认、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提交、新生助学金评审结果查询、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咨询、勤工助学岗位咨询及申请等,并为河南省等洪涝灾区的新生提供洪涝灾害补助申请的服务。现场志愿者关注回应每一位同学的需求,及时到位答疑解惑,帮助指导文件申请办理。

2CCA0

新生可以现场选择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而且还有可自定义的“爱心大礼包”(包含洗化类、文具类、生活类等),相较于往年更加丰富且个性化。

“现场的学长学姐非常热情,耐心地为我解答疑问。感谢‘绿色通道’,感谢天大提供这样的平台帮助我们。”赖同学开心地说。

25846

志愿者为此次迎新工作倾力付出,学生负责人彭同学向我们介绍道:“我们沿途设置了指引地标,方便新生快速找到绿色通道位置。相比往年设置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更靠近本科新生宿舍楼片区,能为新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夜间通宵值班也是为了保证能够给当天较晚入校的新生提供及时的帮助。”

1BBB6

学工部负责人王老师说:“绿色通道体现的是天大对青年学子的关怀,是对国家扶贫工作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天津大学“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为所有新生铺设顺利入学的坦途。

(编辑 刘晓艳 李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