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杨贤金:在天大这片热土“跑出加速度”

      2021-09-01       

(记者陈建强、刘茜 本报通讯员焦德芳)

8月30日下午,在天津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命决定:任命杨贤金为天津大学党委书记。

会上,杨贤金表示:“2011年调离天津大学至今已有十年整。中央决定调我回天津大学工作,再为天大发展服务,我倍感组织的信任,更深感责任重大。”

“我在天津大学学习、生活了31年,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双严’方针,永攀科技高峰的创新活力,给了我丰厚的滋养。”对于天津大学,杨贤金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这样向天津大学的师生干部们表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跑出加速度,跑出新成绩,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希望!”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迄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多万名高层次人才。”杨贤金说,“近年来天津大学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扩大,持续领航中国高等工程教育的改革发展。今天‘接力棒’交给了我们,我将努力学习,履职尽责,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切实落实到天津大学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杨贤金反复强调的目标方向。他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立校之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稳稳地做,实实地干。”杨贤金说,未来天津大学要汇聚更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学科水平和科研能力,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以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现代化建设。

光明日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8/31/nw.D110000gmrb_20210831_2-08.htm

(编辑 赵晖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