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胡文平开启理学院21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课

      2021-09-03       

本站讯(通讯员 包妍妍)为引导本科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拓宽学术视野,加深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激发创新思维,理学院开展 “启航班”新生专业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于8月27日下午,邀请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以“化学,让生活更美好、让人生更精彩”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第一场专业报告。

1.jpg

我们为什么学化学? 胡文平校长首先从化学的应用讲起,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化学学科的基本用途,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目前在化学方向取得的重大成就。化学作为一门中心学科,无论是化工、材料、还是电信和能源等相关学科,都涉及到“化学”的基础知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夯实基础,敢于创新,探索化学更多的可能。

2.jpg

胡校长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化学系本科生的培养特色,学院依托国家级平台、国家重大项目、国际一流机构等优质教学资源,系统化设置教学方案,课程设置难度逐步深化、学科交叉融合特色明显。

3.jpg

报告的最后,胡文平老师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法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只有注重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约束的意识与能力,才能尽快地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能够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合格的专业人才。希望21级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会质疑、敢质疑”,在努力钻研的探索道路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做新时代的国家栋梁。

(编辑 张华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