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文平代表天津大学出席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2021-09-09       

本站讯(通讯员 何胜男)98日,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汉阳大学、仁川大学等中韩两国共53所高校参会,以“面向未来的融合式创新合作”为主题,围绕“共同打造融合创新的科研合作平台”、“共同培养引领未来的创新科技人才”和“共享交流互鉴的文明智慧”等议题展开交流。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韩国教育部国际协力官李海淑出席并致辞。闫炳辰表示,希望中韩高校共享人才培养新举措,共谋创新融合新发展,共谱人文交流新篇章。李海淑表示,韩国与中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紧密,尤其2022年将迎来韩中建交30周年,相信双方合作将更加深入。

2222.jpg

胡文平以“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的天大实践”为主题,分别从新时代对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的需求、天津大学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深化拓展创新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几个方面分享了天津大学的办学经验,以智算、机械、自动化、精仪和微电子5个学院的跨学科融合的新工科毕业设计建造与研发项目为例,阐释了新工科建设从“天大共识”到“天大方案”2.0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表达了期待依托中韩大学校长论坛这一重要平台,与韩国高校一道,携手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产学深度融合,搭建创新科技人才培养,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全球性挑战。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是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在中韩两国高等教育界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切实推动两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韩两国乃至东北亚地区人文交流与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