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师德大讲堂”暨 “师以传道,德以树人”系列报告会第二期活动

      2021-09-11       

本站讯(供稿处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于福旺)9月10日上午,天津大学“师德大讲堂”暨“师以传道,德以树人”系列报告会第二期活动在卫津路校区举办,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力度,促进教职工理论学习常态化,营造浓厚的师德文化氛围。

本期师德大讲堂活动由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主办,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出席。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主持会议。

赵美蓉为“天津大学师德宣讲团”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农、建工学院张社荣等四位教师被聘为“天津大学师德宣讲团”特聘专家。

赵美蓉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教职员工和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重要精神,并结合学校悠久的师德文化传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全体教职工应牢记杨贤金书记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与广大教师的共勉之语,要始终坚守家国情怀、不负伟大时代,将“十项准则”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以《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为镜,潜心治教,乐思善学,与时俱进,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赵美蓉希望“师德大讲堂”要持续发挥师德涵养平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宣传《天津大学师德公约》的内涵,在全校上下营造尊师重教、敬业爱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颜晓峰作《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开创民族复兴新的伟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辅导报告;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社荣作《弘扬天大师德 锤炼天大品格 铸就天大特色》师德公约宣讲报告;建筑工程学院以师生访谈的形式开展教师思政论坛,分享优秀教师的为师心得感悟。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期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新入职教师等百余名教职工线下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内容翔实丰富,受到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悉,第二期师德大讲堂为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以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依托“师德师风宣传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师德氛围。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