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接续助力大美青海 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 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1-09-12       

本站讯(记者赵晖)2021年9月10日,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卫津路校区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与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就选派挂职干部、加强师资培养、助力学科建设、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主持会议。

杨贤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对于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在更高的起点上助力青海民族大学进一步打造学科特色、提升综合实力,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下一步,天津大学将作为组长单位,协调相关高校,召开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工作会议,在选派挂职干部,加强战略规划,开展师资队伍系统培训,推进高原清洁能源绿色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发挥调动天大在学科与人才方面的优势与资源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对口支援任务,实现两校共同发展。

薛建华就天津大学对青海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他表示,感谢天津大学从2012年开始的对口支援,九年来在天津大学的帮助下,青海民族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新增了特色学科与专业,培养了更多后备力量。希望天津大学能帮助青海民族大学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

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卓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