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东寒校长一行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

      2021-10-11       

本站讯(党办校办供稿 摄影 唐蒙)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一行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会见了金东寒一行并举行座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云鹏,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两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座谈。

12839

徐惠彬对金东寒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北航与天大同是工科强校,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各领域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天津大学在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希望双方能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等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瞄准前瞻性未来技术,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FDB5

金东寒表示,天大与北航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彼此交流合作广泛。北航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办学特色,被誉为“红色航空工程师的摇篮”,特别是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方面有着先进的特色经验,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鉴,携手共同为国家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3C20

与会代表分别就“新工科”人才培养、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等进行研讨,就未来技术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生多元化发展机制、师资队伍建设模式与人员评聘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今年5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北航、天大在12所入选大学的名单之中。未来技术学院将瞄准未来10—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领军人才。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