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金东寒会见中科院医学所所长谭蔚泓一行

      2021-10-18       

本站讯(摄影 唐蒙)2021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医学所所长、国科大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一行来我校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在会议楼贵宾室会见了谭蔚泓一行。

谭蔚泓首先对天津大学给予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医学所作为中科院的第一个以医学为研究的机构,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医院为依托,院所融合发展。自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天津大学积极落实协议内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在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合作,打造全国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谭蔚泓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医学所与天津大学肩负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历史使命。天津大学将聚焦生命科学、智能医学等领域,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深化与中科院医学所的合作,积极推进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成果转化,共同开展生命科学领域人才培养和重大科技创新。

中科院医学所人才办、党政办、院士办负责同志,国科大肿瘤医院教学部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研究生院、人事处、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微信图片_20211018131016.jpg

(编辑 董玥欣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