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奖!天大化工学子在“互联网+”大赛上再创新高!

      2021-10-19       

本站讯(通讯员 刘衡)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李双阳带领的“心脉联衢——体内精准可视化小口径人工血管”项目斩获本届大赛主赛道金奖。这是化工学院学子在“互联网+”大赛上首次获得的金奖。

微信图片_20211018112237.jpg

“心脉联衢——体内精准可视化小口径人工血管”项目是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董岸杰教授指导下,由化工学院博士生李双阳领衔的团队研发创立。他们基于天然血管的结构,从仿生的角度出发,仿生天然血管的三层结构,通过人工血管材料功能的合理分布与协同,开发与人体血管结构相似、功能相近的高仿生小口径体内精准可视化双层水凝胶人工血管,为心血管疾病和血液透析患者探索出一种新的人工血管产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该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化工学子在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舞台上频频斩获佳绩。去年由化工学院博士生卢博为创办的天津瑞岭化工有限公司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上获得主赛道银奖,完成化工学院在本项赛事上零的突破。今年化工学院化心狮梦对口宕昌支教扶贫活动获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二等奖,也成为天津大学在本次红色专项活动中的唯一获奖项目。此外,化工学子还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等竞赛中捷报频传。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雄厚的学科实力融入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强化“三全育人”学术保障,发挥出科研育人的重要作用。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