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1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校园新媒体运营论坛举行

      2021-10-19       

23DFE

本站讯 (记者 王涛 摄影 刘延俊)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10月14日下午,天津大学2021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校园新媒体运营论坛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102报告厅举行。此次校园网络文化节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机械学院、智算学部联合主办,将进一步鼓励广大学生在网络新媒体时代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与传播,征集评选出一批体现新时代特点、传承天大品格、有强大传播力与感染力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从而进一步传播网络正能量、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启动仪式后围绕校园新媒体运营举办了论坛交流活动。

25503

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吕静、副部长王鑫,学工部副部长李京霖,智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校团委副书记(挂职)焦德芳,特邀嘉宾、新浪天津新媒体运营主管贾璐,全校各单位新媒体工作联络人,各学院新媒体运营团队学生代表近百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1CF56

启动仪式上,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吕静首先致辞。她谈到,天津大学校园网络文化节自2016年起举办以来,征集到了各类别网络文化作品上千件,并有多件作品在报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后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成为天大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活动品牌。而各单位新媒体团队的负责教师和学生骨干,是天津大学网络新媒体阵地的实际建设者,也承担着将更多天大师生的创意与才华集聚起来,繁荣天大校园网络文化的重要责任。希望各单位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学生参与2021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各项作品征集,进一步挖掘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历史文化底蕴,征集评选出一批体现天大师生品格与追求、坚持正确价值导向,能够得到广泛传播和社会认同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在网上讲好天大故事、唱响天大声音。

FA66

宣传部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科王涛老师介绍了天津大学2021年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安排。本次校园网络文化节将在10月至12月份,面向全校学生征集2021年度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鼓励。部分优秀作品还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评选,展示天大学子风采。

2344B

学生代表、建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成迪,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与校园网络文化创作的经历与感悟。作为一名学生摄影爱好者,在天大七年来他“走遍了双校区每一个角落”,以独特的视角记录着天大的美好,过去一年中创作相关视频作品50余条,并通过校园网络新媒体得到了广泛传播。海棠季四条短片获200万播放量,个人导演拍摄制作的毕业MV《那就好好告个别吧》被学校毕业典礼和晚会选用,并不断运用4K HDR视频、杜比视界、AE特效等前沿拍摄方法……他希望与更多挚爱天大的同学们一起,热情、勇敢地参与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的创作,为传播和展示天大校园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之后,特邀嘉宾、新浪天津新媒体运营主管贾璐为现场师生带来了题为《新媒体 新趋势——高校新媒体破圈计划》的专场讲座,介绍了当下网络新媒体环境的特点与内容趋势、高校新媒体阵地建设热点案例、校园官微运营技巧,并就如何成为一名“网红”校园博主与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校园新媒体运营论坛,宣传部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科刘洋老师面向学校各单位新媒体工作联络人,就校园新媒体平台的运营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共同推动校内网络平台建设,繁荣校园网络文化。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