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本科生麻腮风疫苗集体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2021-10-20       

本站讯(通讯员 于璇)麻腮风疫苗是减毒活疫苗,同时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三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季是这三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全面建设健康天大,有效发挥预防作用,依据天津市卫生局和教委文件精神要求,校医院近日组织精干力量,在南开区疾控中心和津南区疾控中心指导下,在学校两办、学工部、场馆中心、信网中心、后保部、保卫处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与通力合作以及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协助下,为全校2019-2021级近1万名在校本科生进行了麻腮风疫苗集体接种,经过一周时间的辛苦努力,接种工作已圆满结束。

5670C

学校及小幼医工作部高度重视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议进行了周密安排与精心部署,协调各方力量参与其中,做好了疫情防控下的多种备选预案和应急处理方案,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副校长张凤宝、校长助理张力新、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小幼医工作部部长赵成志等先后到接种现场查看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强调要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同时做好医务人员的生活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

23687

校医院通过前期统筹安排,精心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规范要求,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力争做到万无一失。从流程设计、网络链接、疫苗配送、垃圾转运以及接种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工作井然有序。为了方便学生接种,医务人员放弃午休和周六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坚守岗位,轮流用餐确保工作不停歇,让每位学生以最短时间完成接种。

5CAE8

医务人员经过六天半时间的辛勤付出,在双校区完成集体接种麻腮风疫苗共计8671人次。对于未能参加集体接种的学生通过微信“搜苗”小程序进行预约补种。卫津路校区已于10月12日-16日在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麻腮风疫苗补种360余人次;北洋门诊部也已开始疫苗补种工作,努力做到应接尽接,以保障麻腮风疫苗接种率,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