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刘昌胜一行来访我校

      2021-10-27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 摄影 唐蒙)10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一行来访我校并在卫津路校区举行座谈,就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及特色做法、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工作经验做法等进行调研。

座谈会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会见了刘昌胜一行。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对刘昌胜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津大学与上海大学这两所以所在城市命名的学校,虽相隔千里,但却有不解之缘。两校兼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有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上下求索做出卓越贡献的优良传统,有相似的人才培养理念,有共同的奋斗目标。2019年两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密切合作,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上大”和“天大”的合作是“上天”的安排,我们既要珍惜天作之合的缘分,也要把握借势而上的机遇。今天我们相聚天大,是对两校合作交流内容的再拓展再深化。天大将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毫无保留的分享经验做法,拓展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我们衷心期待两校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共同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刘昌胜说,天津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天津大学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上海大学与天津大学都是以直辖市城市命名的大学,两所学校都有共同的红色基因,革命先驱张太雷既是天大的校友,也是上大的校友,上海大学在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共早期组织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共同的校友,共同的红色基因,在未来,希望可以和天津大学加强合作,在推动教育立德树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共同目标上取得新成果。希望通过与天津大学近距离的交流,可以学习到天津大学宝贵的发展经验,上海大学也将紧跟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步伐,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世斌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吕静介绍了天津大学120周年和125周年校庆活动情况。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党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社区学院,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处、校友会负责人;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座谈会后,刘昌胜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张太雷展厅及天津大学医工院展厅。

(编辑 刘延俊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