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0-27       

本站讯(组织部供稿 唐蒙 摄影)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在北洋园校区主持召开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金东寒、校领导王树新、雷鸣、曲凯、张力新出席,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景.jpg

杨贤金在讲话中就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推进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和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

杨贤金强调,对于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抓好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大力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和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探索更加有效的加强党建工作的方法,通过党建促进学校和各单位事业的发展;三是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对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做好在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让每个师生党员经受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杨贤金指出,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引领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和推进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擦亮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就本年度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点牵头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党办校办、宣传部、巡察办、组织部对拟于近期出台的相关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与会同志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组织部介绍了此次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

(编辑 刘晓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