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1年劳动竞赛成果展示评选会

      2021-11-16       

本站讯(通讯员李斯奇 摄影滕达 王训斋)11月10日,天津大学2021年劳动竞赛成果展示评选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顺利举办。副校级干部谭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评模评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院党组织书记、各院级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120余人参会,评选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孙鹤主持。

全景.JPG

谭欣表示,劳动竞赛展示评选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也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关注的校级评比表彰。更重要的是,展示评选的都是我们身边建功立业的示范先进,是值得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引领。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年,也是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一直以来,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通过举办“五比双创”劳动竞赛,表彰一部分先进工作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全校教职工弘扬劳模精神,乘风破浪,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助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谭欣 图2.JPG

谭欣希望各单位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在展示教职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风采的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育人作用,以师长榜样带动学生、感染学生,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孙鹤.JPG

劳动竞赛各单项的申报人(集体)经院级工会推荐和院级党组织综合审查同意,经组织部的组织审查和教师工作部的师德师风等联合审查,共推荐示范集体候选集体25个,教工示范岗候选人29名、青年教工示范岗候选人35名。各汇报人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成果、课程思政改革、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成果展示。

展示评选会评委由学校评模评先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织书记、院级工会主席或教代会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构成。最终评选出10个劳动竞赛示范集体,20位教工示范岗、19位青年教工示范岗建议名单。

马桂秋.JPG

马桂秋公布了天津大学2021年劳动竞赛评选结果,2021年劳动竞赛成果展示评选会产生天津大学2021年劳动竞赛示范集体(10个)、教工示范岗(20名)、青年教工示范岗(19名)。以上个人和集体名单将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天津大学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以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核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锐意进取、勇于奋斗的良好风貌,为学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 董玥欣 韩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