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喜讯:天津大学再添四个“拔尖计划2.0”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21-11-30       

本站讯(通讯员 成雷鸣)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以下简称“拔尖2.0基地”)名单,天津大学新增求是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侯德榜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生命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四个基地,学校拔尖基地总数达到五个。

据悉,“拔尖2.0基地”是教育部实施的一项基础学科领域的战略性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引导优秀学生继续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初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未来,学校将以五个基地建设为契机,秉承“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综合发展理念,系统推进大学组织模式、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机制、教师评价激励等方面的综合改革,进一步探索人才选拔机制、变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育人成效评价,构建世界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