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发改委正式批复 GTSI 校园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2021-12-02       

本站讯(通讯员 柯佩宜)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TSI)校园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GTSI 校园建设迎来新的里程碑。

GTSI永久校区选址于南山区桃源街道白石岭片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66,7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0,41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办公楼、架空层及连廊等。目前,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已开启该项目的设计招标,预计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2025年9月竣工。

GTSI校园建设将遵循因地制宜、依山就势的原则,充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与周围环境相和谐。校园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适用和高效的学习及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并对学生具有教育意义的和谐校园”,又同时能够让人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成为师生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栖息地。

50843

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近零碳”校园的建设目标,并引入 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LBC)体系。GTSI 校园建设将结合实际,探索形成深圳绿色建筑新标准,打造“现代化大都市中的桃花源”。

LBC是迄今为止国际上评价维度最丰富、认证难度最大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在 GTSI 校园规划建设的学生活动中心,融合了当前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的先进理念,不仅从全新的角度对绿色建筑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还是真正意义上的零碳建筑。

关于GTSI: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eorgia Tech Shenzhen Institute, Tianjin University,简称GTSI)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GTSI依托天津大学与佐治亚理工优势学科,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先期在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分析学(大数据分析)、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工业设计等学科专业举办硕士、博士学历学位教育。

GTSI地处深圳经济特区,区位优势显著,国际优质要素聚集,高新技术产业云集,创新氛围浓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需求,围绕两校强势学科,积极布局新工科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人才,现面向全球招收优秀学生,欢迎有志于攻读国际化一流硕士项目的学生积极申请。

(编辑 刘晓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