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贤金到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6       

本站讯(通讯员 韩远彬 摄影 刘延俊)12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联合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组织生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袁惠龙主持,化工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杨贤金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杨贤金强调,要逐字逐句研读《决议》,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学深悟透。他通过对“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四个主要任务”“五大历史意义”“六个魂”“七个必须”“十个明确”“三十七个最”等内容的解读,系统阐述了《决议》内容与历史意义,提出了要“吃透精神”的学习要求。

杨贤金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决议》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最重大的历史结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具有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崇高的人格魅力,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杨贤金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校要回归大学本质,坚持正确的方向,以四个坚持为行动纲领,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正确引导广大教师深化认识、深入思考,将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紧密结合,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袁惠龙在主持时谈到,要结合贤金同志的辅导报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好党支部这个组织“细胞”,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深学深悟,全面系统、准确完整研读《决议》,在学习中体悟思想、锤炼党性,找到解决问题的思想“金钥匙”;要讲好用好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党支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办公室,要经常性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好学校党委的“前哨后院”,为部处、师生做好服务。

报告后,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生张彧铭、党办校办党支部闻雪昆分别结合辅导报告谈学习体会。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