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贤金一行访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

      2021-12-13       

本站讯 12月10日,校党委书记杨贤金赴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集团”)调研座谈,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历,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等出席座谈会。

杨贤金表示,中广核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始终坚持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天津大学与中广核集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始终保持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今年3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加强校企联合,共建创新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学校正在努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期待与中广核集团积极发挥优势,深入合作交流,围绕储能技术及产业发展等重大需求,扎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携手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

杨长利详细介绍了中广核集团“6+1”产业布局和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需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对提升经营发展质量的引领作用,面向产业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打造创新平台、加强项目牵引、加大研发力度。天津大学专业特色明显,研发实力雄厚,期待双方继续发挥优势、互惠共赢,不断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在关键技术攻关、联合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杨贤金一行还调研了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TSI)和校友企业吉比特公司。在调研GTSI永久校区时,杨贤金强调要加快推进永久校区建设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将GTSI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学院。

中国广核集团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三大核电企业,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96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强第19位,2021年3月与我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董玥欣)